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一对一“师带徒”助青工成长
2017-05-27 10:06 来源:

“通过师傅的详细讲解,以及进行的实际操作,在短时间内就让自己熟练掌握了装表接电技术,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5月23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乌江供电所青年员工李美青在肖师傅耐心细致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一块智能电表的安装。这是该公司深入推进一对一“师带徒”助青工成长活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一线生产班组老龄化日渐突出的问题,吉水县供电公司积极引导班组做好日常和特殊工作下对青年员工的技术培训,发挥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传、帮、带”作用,深入推进“师带徒”活动,组织生产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以老带新,传道授业解惑,提高他们的职业道德、理论水平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促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技术人才。日常工作中,徒弟将师傅的操作实例“尽收眼底”,通过学、问、做,掌握基本业务技能;特殊工作下,师傅提醒徒弟注意事项,严格安全监护青工现场完成指定工作,积累事故处理的经验方法,观察思考师傅的言行,及时总结并内化为自己的工作技巧,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同时,该公司建立和完善操作规程,签订《师徒协议书》,对师徒的“责、权、利”作出明确的规定,健全奖惩机制,激励徒弟尊重师傅、谦虚好学,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培训过程中,员工对于“师带徒”的培训方式表示了一致的认可。“师带徒练兵活动因材施教,很有针对性,而且很实用。师傅手把手将宝贵的经验教导给我们,并能充分考虑到徒弟的优缺点,对我们的技术水平起到了很大帮助和促进的作用,我们可以全面学习师傅的技能与经验,少走了很多弯路,而且受到了激励,非常有收获。”新入职员工刘喜对此项活动深有感触。(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