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民警心系百姓受赞扬
民警详细了解唐某香的情况后,立即对唐某香等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收集制作补录户口的材料。不久,唐某香的户口被审批下来。当民警将户口本交至其手中时,唐某......

原标题:35年户口梦圆了!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民警心系百姓受赞扬

中国吉安网讯(刘小芳、记者陈一雪)近日,7旬老人唐某香在养女胡某的陪同下,迈着蹒跚的脚步走进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拿出一面锦旗递给派出所户籍民警说:“何警官,谢谢你,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原来,7旬老人唐某香是永丰县瑶田镇人,19岁时嫁至该县陶唐乡洲上村,在此生活22年,并先后生育3男2女。41岁时,唐某香因家庭闹矛盾离家出走至抚州市乐安县鳌溪镇,在鳌溪镇以卖豆腐为生,后收养一女儿胡某,两人相依为命35年。唐某香将女儿抚养长大后,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户口,如今的心愿是能给其补录户口。唐某香来到抚州市公安局鳌溪派出所询问户口补录一事时,因没有原始户籍依据,当地派出所告知唐某香到陶唐派出所申请补录。唐某香听到答复后,心里很难过,离开陶唐乡35年,也没有任何原始户籍依据,在乐安都不能办理,去陶唐能办得了吗?

今年5月初,唐某香抱着一丝希望在养女胡某的陪同下,来到陶唐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补录。得知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唐某香。随后,唐某香便向民警详细反映情况,说到自己虽有丈夫,儿女也众多,却孤身一人与养女相依为命,连户籍都没有,便潸然泪下。民警详细了解唐某香的情况后,立即对唐某香等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收集制作补录户口的材料。

不久,唐某香的户口被审批下来。当民警将户口本交至其手中时,唐某香不停地对民警说道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