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测试全球少年财商:中国孩子成绩最好 超欧洲多国
来源: 2017-05-26 10: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除了澳大利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和西班牙之外,其他国家大都不存在金融认知的性别差异。富人家的孩子总体上比穷人家更通晓理财,本地人对移民也有此优势。......

俄媒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15个国家近4.8万名15岁少年进行的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的人不具备最起码的金融常识,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搞清楚复杂的金融产品。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25日报道,这次测试旨在评估孩子们的理财知识和习惯,看他们对贷款利率、手机费知道多少。22%的受试者对金融知识一窍不通,巴西、智利、立陶宛、秘鲁、西班牙和斯洛伐克等国“金融盲”的比例高于这个水平。成绩最好的是中国,然后是比利时、加拿大、俄罗斯、荷兰和澳大利亚。只有12%的孩子精通金融知识:他们拥有开阔的金融眼界,能分析复杂的金融产品,熟悉个税和各种投资工具的优势。

  报道称,数学和阅读分数高的孩子也更懂金钱。除了澳大利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和西班牙之外,其他国家大都不存在金融认知的性别差异。富人家的孩子总体上比穷人家更通晓理财,本地人对移民也有此优势。此外,孩子的金融知识水平与家长的定期交流有明显关系。接受调查的孩子中有超过60%的人有个人银行账户或银行卡。他们获得金钱的主要来源是红包、零花钱和打工所得。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