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泰山移 永新曲白干群上阵清路障
乡村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动群众加入清理路障队伍,不分男女、不分老少,扛着锄头、拿着铁锹,耐心而卖力地清理路障。目前,上坪村公路建设现场一派热火......

清障现场

清障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邓昌盛)近日,永新县曲白乡上坪村干部和群众齐上阵,热火朝天清路障,吹响向贫穷宣战的号角。

上坪村位于曲白乡的西南,在群山环抱之中。远远望去,群山连绵,郁郁苍苍,山谷之间夹着一块块美丽的梯田,却因为交通闭塞,让村民有说不尽的无奈。

为彻底改变山区小乡的交通落后面貌,曲白乡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战重大机遇,积极发动群众投资投劳加入脱贫攻坚战,以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把钱用在刀刃上,顺应村民心愿,优先解决群众急需急盼的修路问题。目前已开工新修8条通村公路,其中一条从上坪村左家组至堆木坳组,全长3.5公里,沿途涉及126户群众600余人。

“长期以来,群众就医、上学、物资运送都十分困难。现在政府要加宽村里的公路,真是太好了,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今天乡村干部带领我们100多人一起清理路障,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68岁的潘左勇老伯扛着锄头激动地说。

乡村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动群众加入清理路障队伍,不分男女、不分老少,扛着锄头、拿着铁锹,耐心而卖力地清理路障。一寸一尺地推进公路建设。虽然任务艰辛,但大家精神振奋,心里充满希望。因为,路一通,公路周边580亩耕地、6700亩林地,就活络了,还可以打通护林防火通道,为曲白林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上坪村公路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预计到年底,可全面完成长3.5公里、宽5米的通村公路,圆上坪村民盼了多年的公路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