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高速一槽罐车被“亲吻” 黄色“液体”泄漏
槽罐车司机刘某下车与货车司机交涉,货车司机承认自己当时犯困,没注意前方行驶的槽罐车,未及时采取减速措施,从而撞上了槽罐车。所幸货车司机及时拨打119报警......

原标题:槽罐车被“亲吻” 黄色“液体”泄漏 消防成功处置,所幸未酿成大祸

消防人员正在处置

消防人员正在处置

中国吉安网讯(罗娟、记者任洪广)昨日,记者从吉安县消防大队了解到,5月24日7时15分,该大队接警称,吉安县境内大广高速往广州方向2公里处一辆装载粗苯的槽罐车被货车追尾导致液体泄漏。市、县消防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处置,所幸未酿成大祸。

当日7时3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当时,高速交警已经拉起警戒线,临时封锁该路段。一辆苏A牌照的槽罐车停在高速公路旁,罐体尾部悬挂的安全告示牌品名写着“粗苯”。此时罐体尾部阀门处不断有淡黄色透明液体滴漏,四周弥漫着浓烈刺激性味道,槽罐车后几十米远处停着一辆黄色大货车,货车车头已经被撞烂。

经询问槽罐车司机得知,两辆车内均无人员被困。在了解到粗苯为淡黄色透明液体,遇热、明火易燃烧、爆炸,易挥发,具有麻醉性和毒性,长时间吸入会使人中毒等情况后,市、县消防官兵迅速组织开展堵漏工作。在堵漏工具准备妥当后,堵漏人员穿好防化服,戴上空气呼吸器,使用堵漏工具对粗苯泄漏处进行堵漏,经过两次较长时间努力,于9时43分,堵漏成功。

据槽罐车司机刘某讲述,其准备将29.3吨粗苯从广东韶关运往上海。当时该车正常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后面的货车撞上槽罐车尾部,导致罐体阀门松动,粗苯泄漏。为防止发生爆炸事故,刘某将车往前开到距大货车几十米远的地方。槽罐车司机刘某下车与货车司机交涉,货车司机承认自己当时犯困,没注意前方行驶的槽罐车,未及时采取减速措施,从而撞上了槽罐车。所幸货车司机及时拨打119报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