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交警进企业与员工话安全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5-26 08: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因此大队民警结合以上特点,在宣传课上通过视频资料、图片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对一些我们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深层次的了解日常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刘琛、刘欣)为进一步加强对井冈山重点企业车辆管理,提高企业员工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5月25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井冈山电器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积极与员工互动交流,谈安全话安全,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普遍好评。

井冈山电器有限公司拥有员工120余人,车辆、电动车100余辆,加上公司坐落在交通比较繁忙的井冈山大道,平时上下班人流车流量较大,稍不注意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大队民警结合以上特点,在宣传课上通过视频资料、图片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对一些我们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深层次的了解日常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超员、超速、超车、疲劳驾驶、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大家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并传授员工一些行之有效的安全驾驶技能,就辖区出现的交通事故类型进行详细讲解和深入剖析,通过一件件惨痛的事例,让全体员工从心灵上受到震憾、从思想上得到了重视。

最后民警还通过“杯中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等交通安全警示语提醒各位员工,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课后,民警积极与企业员工开展互动讨论,对大家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有关驾驶证办理、更换和交通违法处理等常见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企业员工说:这样的交通宣传教育让他们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营造一个文明安全交通出行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