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
来自江苏徐州市伊拉兔养殖专家方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聂垚、谢东生分别就“家兔养殖市场前景分析”“野山鸡养殖技术”“枳壳种植技术”等知识向村民们作了详细......

原标题:“科技大餐”进村 种养农户开心 峡江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

中国吉安网讯(陈福平、徐圣亮)“我想问问养兔子需要多久打一次疫苗?”“如何防治枳壳溃疡病?”……日前,峡江县组织县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科协等部门的科技特派员以及医疗保健、防震减灾方面科技人员,来到仁和镇开展技术讲座和咨询活动,将“科技大餐”送到农民家门口。

当天正好是仁和镇的“赶集日”。专家们一落座,就被一大早赶来的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有的索要自己需要的科普资料,有的咨询种养殖技术和所遇到的问题,有的忙着让医生检查身体。“现在不管是种地种田,还是养牛养羊,不相信科学就赚不到钱。今天算是丰收了,我把这些资料拿回去慢慢看看。这种活动好得很,把技术送到家门口来了。”仁和村村民钟万根一边精心整理收集来的资料,一边高兴地说。

这边科技大集还未散场,那边科技种植、养殖讲座又开场了。小小的会议室挤满了前来听课的群众,座位坐满了就站着,会场内站不下了就在门口站着听。来自江苏徐州市伊拉兔养殖专家方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聂垚、谢东生分别就“家兔养殖市场前景分析”“野山鸡养殖技术”“枳壳种植技术”等知识向村民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枥坑村村民王其堂近两年靠养殖野山鸡尝到了“甜头”,今年他想继续扩大规模,但还有一些种植技术要点没弄明白,借着这次科技讲座机会正好问问专家。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的培训讲座结束了,许多农民依依不舍。大理村村民戴海根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技大餐’,还有农技专家面对面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很解渴呀。真希望他们能常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