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标准 逐一梳理 限期整改 王少玄实地督查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当前,市中心城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重点区域亟需整改?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走进小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当前,市中心城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重点区域亟需整改?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走进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五小”店面和车站,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市领导杨丹、刘兰芳、邓淑斌、徐开萍、朱新堂参加督查。

督查期间,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庐陵新区恒丰小区,青原区贸易广场、青原汽车站和吉安火车站,吉州区世兴庙路、好乐福广场店和韶山西路农贸市场,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并现场办公,就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谋策略、提要求。针对恒丰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及随意拉线充电、配套设施建而未用等问题,王少玄要求,要借鉴其他城市电动车管理的先进做法,在杜绝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满足居民需求,同时,要尽快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就在青原区督查出的问题,王少玄要求,青原区和市建设局要尽快拿出贸易广场仓储物流搬迁方案,尽快解决超店经营及拥堵问题;青原汽车站要对照标准,以人为本改造候车环境,同时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并将志愿者制度社会化、常态化;吉安火车站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解决公益广告投放、站内站外环境整治工作等问题,打造文明车站。就吉州区督查出的问题,王少玄要求,要加强对“五小”行业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对世兴庙路下水管道淤堵、文山市场脏乱无序等问题,职能部门要限期整改,要加强对韶山西路菜市场管理,同时尽快选址建设临时菜市场缓解拥挤问题。

不仅看站点,行驶途中,王少玄也是一路看,一路问,发现问题,立即交办。他指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是吉安文明素养提升的过程,目的是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市创建办要把督查出的问题做好记录,逐一梳理,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督查,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狠抓整改,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