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千古绝唱》横店开拍龚智勇担任总导演和总制片
李煜是南唐最后一位国君,他在42岁生日时在住所聚会后妃,作《虞美人》追思往事、怀念故国,宋太宗听到后非常愤怒,诸罪并罚,李煜死于汴京,世称李后主。李煜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电影《故乡的爱》刚杀青不久,著名导演龚智勇再拍展示中华文化自信的电影——《千古绝唱》。24日,记者获悉,由龚智勇担任总导演和总制片的院线电影《千古绝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

在《故乡的爱》影片当中出演重要角色的中国香港著名演员李彩桦,以及内地演员舒斯一、沈保平、耿黎明、海波等在《千古绝唱》中领衔主演。舒斯一告诉记者,在影片中,他饰演男1号——南唐后主李煜,而女1号则由李彩桦饰演。整个戏共有78场,舒斯一有65场戏,李彩桦有32场戏。

据了解,影片《千古绝唱》以被誉为中国词圣的南唐后主李煜的绝命之词《虞美人》为主线,引出李煜多首脍炙人口的优秀词章,把伟大艺术家、词人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让现代人不易读懂的优秀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龚智勇在《千古绝唱》开机仪式上表示,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通过影片来诠释诗词,让观众感受诗词的优美,理解作者的创作意图,以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其走向世界。

李煜是南唐最后一位国君,他在42岁生日时在住所聚会后妃,作《虞美人》追思往事、怀念故国,宋太宗听到后非常愤怒,诸罪并罚,李煜死于汴京,世称李后主。李煜的词,继承了晚唐以来词人的传统,语言明快、形象生动、用情真挚、风格鲜明,其亡国后词作涵意深沉,对后世词坛影响深远,千古绝唱。

据悉,电影《千古绝唱》拍摄完成后,将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地举行首映式和新闻发布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