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龙玉然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们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更加深刻理解、更加准确把握、更加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丰富内涵。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经济建设是根本。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发展不足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矛盾,欠发达仍然是江西的基本省情,相对落后仍然是江西的最大现实”这个省情实际在吉安更为明显,务必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做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相统一、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相协调。我们要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要以稳为基础,以进为导向,以新为动力,以好为目标,在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上作出新贡献。

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要扭住特色优势狠抓产业升级。落实“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关键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从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出发,发挥政策、区位等综合优势,找准定位,大力发展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要找准方向做强工业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要扭住增长点狠抓潜力板块。抓住当前全国全省大力优化区域发展布局的机遇,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优势板块,辐射带动全域协调发展。要做优做强“国家级开发区”、纵深推进吉泰走廊一体化、做精做美特色小镇。

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要扭住瓶颈缓解狠抓要素保障。着眼于突破瓶颈制约,下功夫求实效,在要素保障上形成有效支撑。要加快集聚各类人才、拓展运用各类资金、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深化改革开放。

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要扭住突出问题狠抓城乡治理。近年来,我们在城乡建设中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今后要把工作重心更多地转到治理上,围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在精细治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内涵。要突出生态优势抓环境保护、突出秀美品位抓环境整治、突出便捷功能抓公共服务、突出有序状态抓秩序管理。

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根本,要扭住群众急需狠抓民生短板。要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对群众最急需最期盼的民生工程,再难也要先做、再难也要努力去做成。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坚决兑现脱贫“军令状”、紧贴百姓做好民生工作、着眼长远谋划民生工程。

当前吉安正处于加快苏区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策应江西省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实干善干,奋力迈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