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年报将影响信用 吉州3174家企业赶紧吧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企业,根据工商总局《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也就是俗称的“黑名单”。因此,为避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企业年报,距离截止时间仅有30多天了,错过年报,将会影响企业信用。24日,记者从吉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5月23日,吉州区已进行年报的企业为2330户,还未进行年报的企业有3174户。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应当在每年1至6月填报并公示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未年报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企业,根据工商总局《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也就是俗称的“黑名单”。

据了解,企业一旦被列入“黑名单”,5年内无法申请修复,信用将会极大受损。企业在参加招投标、取得经营许可、申请银行贷款等诸多方面将受到限制。因此,为避免受到“黑名单”的不利影响,凡2016年底前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需要在最后的30多天时间里抓紧填报2016年度年报。若有疑问,可以直接与登记机关取得联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