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货车追尾槽罐车致29.3吨粗苯泄漏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25 09:0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24日7时许,吉安县境内大广高速往广州方向2公里处,一辆装载粗苯的槽罐车被货车追尾导致泄漏,如不及时处置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吉安县消防大队立即出......

1

槽罐车上满载29.3吨粗苯

2

槽罐车被货车追尾后发生泄漏

中国江西网讯 罗娟记者孙娟报道:5月24日7时许,吉安县境内大广高速往广州方向2公里处,一辆装载粗苯的槽罐车被货车追尾导致泄漏,如不及时处置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吉安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此时,高速交警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临时封锁了该路段。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槽罐车停在高速公路旁,罐体尾部悬挂的安全告示牌品名写着‘粗苯’。”前往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此时罐体尾部阀门处不断有淡黄色透明液体滴漏,四周弥漫着浓烈刺激性味道,槽罐车后几十米远处停着一辆黄色大货车,货车车头已经被撞烂。

因粗苯具有麻醉性和毒性,长时间吸入会使人中毒,高速交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展开处理,使用堵漏工具对粗苯泄漏处进行堵漏,安排车辆运来沙子铺在路面。9时43分,堵漏成功。

据槽罐车司机刘某讲述,他准备将29.3吨粗苯从韶关运往上海,正常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后面的货车撞上了自己的槽罐车尾部,导致罐体阀门松动,粗苯泄漏,两辆车内均无人员被困。

货车司机表示,他当时犯困,没注意前方行驶的槽罐车,未及时采取减速措施,从而撞上了,幸未酿成大祸。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