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藤田小学小卖部被指无证经营 县教体局:全部关停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25 08: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15日,有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称永丰县藤田小学小卖部无证经营多年,不知是经营者的后台硬还是领导不作为,现在还经营着。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讯 记者万思报道:5月15日,有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称永丰县藤田小学小卖部无证经营多年,不知是经营者的后台硬还是领导不作为,现在还经营着。就此,永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应称,小卖部不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不过校方已表示会关停小卖部。记者进一步向永丰县教体局进行核实,按照上级要求责令关停。

据网贴介绍,永丰县藤田小学小卖部无证经营多年,从非正常渠道采购垃圾食品,很多学生吃后身体出现状况,家长代表多次向上级反映后,虽然有人下来查一下,但照样在营业,每当下课或体育课时学生就跑去小卖部买吃的。网贴还称,开学初县教体局已经通知不能办小卖部,学校立即决定停办,可是不知道是经营者的后台硬还是领导不作为,至今照开不误,更为可气的是学校副校长还多次在学生面前推销商品。”

网友反映是否属实?藤田小学小卖部是否无证经营?针对此事,永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经调查后回复称,藤田小学小卖部经营者为邓小青,分别于2014年3月、10月办理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副食品、文具,并不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据介绍,该小卖部商品进货渠道正规,包装标识规范,未见“三无”、过期变质食品销售,该局及藤田小学校均未接到学生食用该小卖部食品中毒的投诉举报。不过,藤田小学相关领导表示,将于近期按上级要求关停该小卖部。之后,记者进一步向永丰县教体局进行核实,该局工作人员称,按规定,学校不允许开设小卖部,近期将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整顿,责令关停所有违规经营的小卖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