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村老人的田园生活
推门便是排闼青山,掩门即是精致公寓。家住吉水县文峰镇炉村的五保户杨祖武怎么也没想到,他还能和城里人一样住上精致的小公寓。

□本报记者刘丽萍

推门便是排闼青山,掩门即是精致公寓。家住吉水县文峰镇炉村的五保户杨祖武怎么也没想到,他还能和城里人一样住上精致的小公寓。

早前,杨祖武居住在破旧不堪的土坯房里,生活条件简陋,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吉水县住建局驻村扶贫工作组和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与文峰镇和炉村有关干部商议提出了建设“爱心家园”的想法,这一想法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的肯定和广泛的支持。

为了能让老人们早日搬进爱心家园,施工人员顶住压力、加班加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该工程已于2017年年初交付使用。据悉,炉村爱心家园坐落在炉村的北向组,周边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气候宜人,室内设施一应俱全,总投资近20万元,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邀请吉水县建筑设计院专业设计人员精心设计而成。

目前,爱心家园住着四户人家,两户为五保户,两户为低保户,大都是孤寡老人或体弱多病者。早上,在院子里散步锻炼身体;白天,在菜地里忙着种菜;晚上聚在灯下聊天唠嗑,这是四户居住在文峰镇炉村爱心家园的村民一天的生活写照。一次,扶贫工作组来到爱心家园看望杨祖武,他主动走上前去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眼睛里含着热泪,说道:“谢谢你们让我的晚年有一个安全的栖身之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