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车借出8万元赔偿款
当天傍晚,张一鸣安排司机送朋友们回家。张一鸣因明知陈晓光饮酒仍借车给其使用,对此次交通事故损害后果的发生负有过错,被判赔偿戴春华8万余元。“

如今,张一鸣(化名)后悔不已,他绝没有想到,借车给朋友陈晓光(化名)酿成了一系列的悲剧。

首先,朋友驾车行驶中与戴春华(化名)相撞,造成戴春华重伤。紧接着戴春华将他和朋友告上法庭。法院做出判决,除肇事者陈晓光及保险公司在交强险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外,张一鸣因明知朋友陈晓光饮酒仍借车给其使用,对此次交通事故损害后果的发生负有过错,被判赔偿8万余元。不久前,执行法官找到他,要强制执行,这让张一鸣傻了眼。

法官提醒,借车给他人需谨慎,一旦出事故,车主或要担责。

朋友借车撞了人

事情还得从2016年1月说起。

这天,是张一鸣人生中的大日子,终于和女朋友“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朋友陈晓光在场见证了这对新人的美好时光。

朋友相聚,酒是少不了的。席间,陈晓光与朋友一起喝了米酒。

当天傍晚,张一鸣安排司机送朋友们回家。陈晓光要求自己开张一鸣的车回去。想着陈晓光开车一直很稳,也没出过什么差错,张一鸣二话不说,便将自己的车借给了陈晓光。

当日18时许,陈晓光在永丰县桥南遇行人戴春华并发生碰撞,造成戴春华受伤住院治疗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陈晓光明知该车辆与行人发生了碰撞,仍驾车逃离。第二天才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交通肇事的事实。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