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六尺巷”的故事
2017-05-2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晓宇、傅家昆

古代有“六尺巷”的传说,近日,在泰和县垦殖场东岗分场中村却真正演绎了一起“六尺巷”的故事。

话说村里有个叫刘先志的农户,最近在拆除临时厨房原址上改建房屋,而原厨房一条40米的巷路正是别的村民承包的3个茶园和果园的必经之地,因此,老刘家在建房砌围墙时与果园承包人发生了纷争。承包人认为,老刘家建新房影响他们生产资料和果茶产品运输。为此事,他们争得不可开交,谁也不肯相让。

泰和垦殖场领导知情后,派出分场场长和文田土管分局驻场土管员来到现场,他们用古代“六尺巷”的故事,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你们是否知道‘六尺巷’的传说,说的是清朝时期,安徽桐城两户人家为空地发生纠纷,最终双方各让一步,成就了‘六尺巷’的传说,名扬天下。你们要向前人学习。”

听完故事,刘先志二话不说,重新划起了界址,作出了3米多的让移。如今,一条宽6米多、长40多米的果园通道呈现在大家面前。群众都说,古有“六尺巷”传说,今有“六尺巷”故事。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