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农村建房出新政策 新干县成为试点县
2017-05-23 0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农村自建房(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开展农村建房规划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农村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350平方米、建筑层数不超过三层。新干县成为全省7个2017年开展农村建房规划管理的试点县之一。

根据《通知》,要求建房户向乡镇政府提出书面建房申请时须持农房设计方案(或选用通用农房设计方案),试点县要落实建筑面积不超过350平方米、建筑层数不超过三层的设计要求。对采用特色农房设计图集并按程序办理规划许可手续的农村建房户,可给予一定经济奖励,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优先安排相关政策性支持项目。

在监管方面,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理规划审批,批后监管坚决落实农村建房规划所、国土所、村委会、建房户四方“五到场一公示”制度,做到选址到场、放线到场、下地基到场、巡查到场、竣工验收到场。在建设时还将严查严控违法违规建房,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建房日常监管,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调查处理。此外,还将严格落实镇村管理责任,对违反规划的建设行为依法予以制止和查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