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醪桥坝溪渔村做旺乡村旅游
近日,占地9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的吉水县醪桥坝溪渔村“人民会堂”里,一群特殊的客人正在观看黄梅戏,切实体验乡村旅游特色。据介绍,每天前来渔......

中国吉安网讯(郭建华)近日,占地9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的吉水县醪桥坝溪渔村“人民会堂”里,一群特殊的客人正在观看黄梅戏,切实体验乡村旅游特色。据介绍,每天前来渔村旅游的人逾百人。

醪桥镇坝溪渔村毗邻赣江,位于吉水县城与醪桥镇城乡结合处,距离县中心约4公里,因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形成库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渔舟唱晚,风景秀美。村里的古码头见证着坝溪的一度繁华,青砖黛瓦的建筑群更是记录那段岁月载体。

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指导下,该镇倾力将坝溪渔村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特色饮食、体验乡村、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

目前,坝溪渔村的旅游规划为休闲娱乐区、文化传承区、体验乡村生活区、特色饮食区四个区域,村通村道路已全面建设竣工;人民会堂特色餐饮项目已完成全面改造。该村将原有的古戏台打造为LED背景现代舞台,演绎吉水民间曲艺;重塑了原二楼看台,保留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宣传画、宣传标语等,体现了特定时期的农村文化特色,让游人品味美食的同时,也享受精神盛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