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王少玄在万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万安县潞田镇东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陪同调研。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万安县潞田镇东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陪同调研。

万安县潞田镇东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123人,已脱贫28户112人,剩余4户11人兜底保障。当前,村庄正在进行村容村貌整治。王少玄走进村中,看到村里该拆的已拆,该建的在建,得知那些被拆除的低矮破旧房屋地上将种上何首乌时,他很是高兴。他指出,要高标准规划,重细节实施,因地制宜,围绕何首乌种植,规划打造特色何首乌文化村;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鼓励村民投工投劳,共建美好家园。

脱贫攻坚的关键是产业支撑。东村村突出产业发展,长短产业同步抓,大力发展何首乌种植、良种鹅养殖、蔬菜种植、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同时,还把协讯电子有限公司电子产品组装点这个“扶贫车间”建在村里,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户增收。

“何首乌种植收益怎么样?”“养了多少鹅?”“贫困群众如何受益?”在村里的何首乌种植基地和良种鹅养殖基地里,王少玄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种养情况和贫困群众的脱贫增收情况。“一天能做多少?一个月下来能有多少收入?”在“扶贫车间”里,王少玄与村民们亲切交谈。看到大家在家门口能创收又能照顾老小时,王少玄非常高兴,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早日脱贫致富。他嘱咐,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要立足长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贫困户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调研中,王少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扶贫扶到根上、点上,做到补短板、破瓶颈,要结合贫困村的特点,坚持帮扶措施多样性、持续性,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分门别类、多管齐下研究制定精准扶贫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