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整治早餐店无证经营
吉安市食品药监局水沟前分局对水沟前菜市场证无照等违法行为的早餐店进行查处,有效规范早餐店的经营秩序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相比正规餐厅,多数市民更愿意到流动小摊吃早餐,不过,这些店铺并非完全让人放心。近日,市民反映,吉州区水沟前菜市场附近的早餐店无证经营。

“我们在这附近住了很多年,一到早上很多人开车来这里吃早点,我们自己一般不会去这街边的小摊吃早点,因为我们经常路过这,看到店主把原材料乱扔地上,碗筷都不会消毒,很不卫生。”在附近居住的王女士坦言。

记者发现,在水沟前菜市场附近,吃早餐的人络绎不绝,一些早餐店营业场所根本不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厨房面积不够,没有消毒设备,加热食品不符合标准,部分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许可证。此外,为招揽顾客,有些店家擅自增加经营范围,桌椅板凳占道摆放无序,不少行人、骑电动车的人、甚至驾驶车辆的人在此路口停留购买早点,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该地段的交通及环境卫生,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针对这个情况,5月15日,市食品药监局水沟前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水沟前菜市场附近20余户经营早点、小吃、中餐的小饮食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巡查中发现的一些快餐店无营业执照,将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相关许可证,严格按相关食品安全制度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店内环境卫生状况。

接下来,该局预备组织全分局执法人员对水沟前辖区内的“四小”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要求各经营户按照要求办理从业人员体检健康证明上岗、改善经营卫生环境、建立食品进销货台账。对辖区内存在无证无照等违法行为的早餐店进行查处,有效规范早餐店的经营秩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