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事多 吉安公交创文明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19 09: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刘加成报道:”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而我公司驾驶员肖招元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5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吉安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办公室走来一位风尘仆仆的七旬老人,见人就迫不及待地说道“我要表扬一位好司机,感谢一位热心肠的好司机,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啊!”。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得知:当天上午11时许,失主周文辉乘坐12路公交车由河西上车至河东开发区圆盘下车时,把价值两千元的二胡遗失在公交车上,当他发现时,立即搭乘三轮车找到12路公交发车点,才知道驾驶员肖招元刚才与车上一名想要顺手牵羊的乘客几番理论,才留住了二胡,等待真正的失主前来认领。失主周文辉见到失而复得的二胡万分激动,感激不已。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肖招元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公交人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是我们整个公司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