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锐意进取 争创标杆 王少玄主持召开泰和井冈山安福调研座谈会
时至五月,各地在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中有什么亮点?有什么困难?经济运行形势如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时至五月,各地在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中有什么亮点?有什么困难?经济运行形势如何?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带领工信、金融、扶贫和移民、交通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在泰和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泰和、井冈山、安福两县一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问题,商讨对策,确保实现“双过半”。副市长朱新堂参加调研座谈会。

认真听取泰和、井冈山、安福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及经济运行情况后,王少玄指出,两县一市在全市地位比较重要,优势比较明显,市里寄予厚望,当前各地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序有力有效,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展现了善于操作的担当实干。同时,也存在经济总量和质量不高、产业优势还不够稳固、改革创新还不够深入等问题和隐忧,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市委书记胡世忠前段时间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

就如何发挥各地优势,王少玄要求,要抓住机遇“窗口期”,在推进改革开放上争创标杆,把握政策,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改革举措,转化为招商平台,转化为项目落地。要挖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发展全域旅游上争创标杆,全域谋划,全景提升,全链打造,唱响“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要打牢实体经济的根基,在培育新动能上争创标杆,抓好帮扶,抓好创新,打造品牌,努力形成实体经济发展高地。要牢牢抓好民生保障,在增进百姓福祉上争创标杆,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这张“答卷”,打造城乡建设“升级版”,守住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底线”。王少玄最后强调,两县一市要继续保持一以贯之的定力,一抓到底的韧劲,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后,王少玄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江西省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详细了解试验站工作情况后,王少玄表示,非常感谢试验站几十年如一日地致力于江西环境的恢复、治理和保护,为吉安下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了很多启发。他嘱咐,泰和县要全力服务和保障试验站的科研工作,市里要把试验站作为重大科研基地来打造,全方位构建立体服务体系,加强交流,使试验站的科研成果在吉安落地,加快转化成为促进吉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