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来临 主攻失分项 庐陵新区全力冲刺"百日攻坚"
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半个月实地督查一次创建工作,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每周至少在辖区,就创建工作现场办公1天以上,新区创建办督查组......

百日攻坚行动

百日攻坚行动

中国吉安网讯(龙祎、首席记者贺晓梅)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百日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如何才能在这场“大考”中取得好成绩?5月18日,记者采访获悉,连日来,庐陵新区守好阵地,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全力以赴抓整改。

哪些“题”是失分题,哪些“题”还需再补充回答?作为“答题者”,面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一季度第三方测评通报的24个点位193个具体问题,庐陵新区紧紧围绕网格化推进机制,建立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百分制倒扣分制”,列清单、排时间、落责任,狠抓整改。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个一”工作机制基础上,庐陵新区深化实施了百日攻坚“十个一”强化推进机制。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半个月实地督查一次创建工作,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每周至少在辖区,就创建工作现场办公1天以上,新区创建办督查组每天开展一次全域督查等。数据显示,全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后,新区已开展各项督查活动13次,发现问题59个,和市第三方测评存在问题一并列入攻坚整改。

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化督查真问责。如今,新区上下处处可见“小红帽”,人人参与创建。该区城市综合执法局铁心硬手治理占道经营、超店经营、僵尸车、城乡垃圾等公共环境问题,工程建设局积极整改城市道路破损、井盖缺失、园林绿化破损等公用市政问题……哪里有“缺漏”,哪里就有行动;哪里有行动,哪里就有成效。全员下沉、全面发动、全力整改、全域同治、全身心投入,已成为新区“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