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横龙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18 15:50 来源: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近日,为了强化防震减灾宣传,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根据国家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精神,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在校园内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000多名师生参加疏散演练。为了使演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演练开始前,学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等措施进行充分准备。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有力,参演师生疏散迅速,整个演练所用时间比往年有所缩短,做到了安全、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二是学校政教处、少队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各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有关地震要素、避震知识、自救互救知识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三是各班利用班队课,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或观看“防灾减灾”录像资料。

四是学校利用校刊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等安全自救知识,并下发安全小册子,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知识。

五是邀请了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防雷知识讲座,并下发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

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制作展出灾害心理知识宣传展板,号召广大师生观看防震减灾系列影视作品,倡导师生开展“阅读一本关于防灾减灾的书籍,观看一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或听一堂防灾减灾讲座,分享一次避险经历和避险经验,开展一次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的四个一活动,通过条幅及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学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防灾减灾文化,营造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横龙小学:张志雄)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