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读后感
2017-05-18 15:48 来源:

横龙小学六(2)班 胡秉烙 指导老师:张志雄

在这几天中,我读了《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这本书,这本书分为5个部分:我能行!你真棒!一起做!我帮你!谢谢你!在遇到困难时,大声地对自己说:“我能行!”在别人胜利时,倾慕地对别人说:“你真棒!”在需要合作时,诚恳地对别人说:“一起做!”在有人需要帮助时,主动地对别人说:“我帮你!”当别帮助了自己时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

而在这几部会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能行!”这一部分。其实这三个字不是别的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力量、一种对自我的肯定,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在1958年8月,两弹元勋邓稼先当时34岁,接到国家的任务——研制核武器。听后,他随口说了一句:“我能行吗?”但从那天起,他就已经给出了答案,我能行!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精神。

而在现实生活的我地却远远达不到这个要求。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题,已经做到最后了,我却被最后一道题拼拦住了,我不由的问起了自己:“我能行吗?”正当我打退堂鼓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摸着我的脑袋,轻声说到:仔细审题,计算细心,要相信自己能行的!听了这话,我找回了自信,又认真审题,察看是哪儿出现了问题,原因是我把一个数的小数点点错了,我又重新提笔计算,终于攻克了那道“难题”。我顿时攻克了那道“难题”。我顿时好开心,原来坚信“我能行”,就能攻克一切难关。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做一个阳光少年,从而创建我们自己的阳光校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