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做一个诚信好少年
2017-05-18 15:42 来源:

安福县横龙小学五(2)班  李凯   指导老师:贺松平、张志雄

小时候,我一直不拿诚信当回事,经常对父母撒谎,有时候气的他们张嘴就教育我,我却屡教不改,反而越来越严重。直到上个学期,我阅读了《诚信与守法》这本书,我才明白了诚信的重要。

《诚信与守法》这本书中有不少关于诚信的故事,看了这些故事后,我知道了“诚信”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之一。而一个人诚实有信,就能获得大家的尊重,不诚信就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那些为了逃避惩罚,为了得到一点小利益与赞赏而说谎的行为是愚蠢的。

诚信离我们并不遥远,诚信的小事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可以体现,诚信从我做起,我们要刻不容缓,马上行动。

记得有一次小测验,测验后成绩出来了。考卷发到了每个同学的手中。一个同学取得了令人羡慕的好成绩,她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可是,没过多一会,她刚才脸上的那种笑容消失了,皱起了眉头。她手中拿着卷子,慢慢地走到了老师的面前,然后指着卷子上的一道题目,小声地说:“老师,这道题您判错了,我写的答案是不对的!”于是,老师一看,又用红笔把这道题重新改了过来,画了个“×”,并减了三分。然后老师又对全班同学说:“由于我忙中出错,疏忽了这道题,这是我的不对。可这位同学做得很好!她这种诚实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这件事情看起来虽然很普通,可是其中包含着一个重要的人生道理,那就是诚信。在虚假的好成绩和可贵的诚实面前,你会选择哪一种呢?我想,你在听完这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小故事后,你一定会选择可贵的诚信!因为我们知道:虚假的成果是不能长久的,而可贵的诚实是一种长久的美德。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我决心做一个诚信的好少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诚信扎根心底,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