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务虚会议召开
5月10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务虚会议召开,该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汤文仙、舒海波、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

1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刘斌)5月10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务虚会议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四个提升”的要求,结合近期在赣州经开区、泰和县学习考察以及市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厦门市、福州市学习考察的情况,对照他们的发展经验和全区发展实际,大家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

该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汤文仙、舒海波、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罗厥宏、甘益烽、吴磊、刘小勇、龙井松出席会议。

彭学凯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世忠在全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二期学习讲坛上以《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题的报告。围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学习、不断思考、强化举措、提高工作能力,弘扬精神、善抓机遇、扬优成势、增强奋斗的力量,勇于担当、强化自律、团结拼搏、不断争取事业上台阶四个方面来思考人生,思考工作”进行了阐述。就这次务虚会的主题,他着重指出,对照市委书记胡世忠《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题的报告和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的工作要求,对照他们征地拆迁、项目落户的先进经验,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效果之好、社会平稳,审视开发区面临的瓶颈制约,要有奋起直追的紧迫感。

彭学凯强调,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承载着520万吉安人民工业崛起的光荣与梦想,是市委、市政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主阵地,是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主阵地,是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井冈山经开区的干部要有一股与之匹配的“精气神”;面对和先进园区在征地拆迁、项目落户和服务效能方面的差距,要解决好操作层面的问题,克服征地拆迁制约项目落户的难题,破解服务效能影响投资环境的问题;着重解决人事制度、制度设计和激励约束的问题,经开区的干部要有理想、有敬畏、有担当、有底线;要围绕抓招商促集聚、抓服务优环境、抓征迁促落地,梳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落实首问责任制,汇总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炸碉堡、拔钉子、割尾巴”攻坚克难;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正向激励,负面约束,用制度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待,不辜负国家级开发区的地位。

汤文仙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搅动了思想、看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首先站位要高。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要在大的格局中去谋划推动工作,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操作力,要加强规划建设,在产城融合、产业集聚方面规划都要有预见性,对“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四个提升”的目标要求要进行阶段性地分解;其次是作风要实。谋划要实,要对照先进园区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有实干精神,要有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增强信心和勇气,要有吃苦、奉献、打硬仗的风气,领导要示范带头,各局(室)要合力共为;再次是行动要快。对已部署的工作要攻坚破难,敢于较真碰硬,着重抓好重点项目、金鸡湖新区建设和土地收储,推进速度要快,机制上流程上要加以规范,落实“马上就办”要求,保障要有力,部门要高效协调开展工作,要使用好有限的资金,要有底线意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