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受伤倒地 吉水巡警出手相助
“老人的上嘴唇全部开裂,血流不止,我们用纸巾给他压都压不住,老人的年龄较大,脸色有点发白,我们当即决定送老人去医院。”面对老人的感谢,腼腆的罗建华有点......

罗建军将受伤老人搀扶起

罗建军将受伤老人搀扶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与一出租车在吉水县万里大道与仁山路交汇处相撞,老人摔倒在地,鼻子嘴角受伤严重,一时血流不止。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从事发时该路段的监控画面上看到,事发时出租车正常行驶,行驶到红绿灯时,与骑着电动车的老人相撞,老人和电动车直接倒地。正在附近巡逻的吉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罗建华和曾令斌看见后,将老人扶起。

“看见一老人和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没有人管,旁边一辆出租车,司机正在打电话。我们就赶紧跑过去将老人扶起。”罗建华说,由于受伤严重,老人伤口血流不止,一直喊疼,而救护车还没有来。“老人的上嘴唇全部开裂,血流不止,我们用纸巾给他压都压不住,老人的年龄较大,脸色有点发白,我们当即决定送老人去医院。”罗建军告诉记者,老人被送到医院后,他一直陪着老人做各项检查,直到老人亲属赶到。

15日,记者见到在打点滴的受伤老人周人生,他激动地反复向记者讲述,出事后正是罗建军和曾令斌及时将其扶起并送至医院,将其安顿好才离开。记者看到,老人的上嘴唇缝了十几针。说起当时的情景,老人对2位搭救他的巡警竖起了大拇指。“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感谢他们。”

面对老人的感谢,腼腆的罗建华有点不好意思。“其实这是一件小事,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希望大家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够伸出援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