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服务 做表率 井冈山景区奏响“一树两强”主旋律
近日,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水口景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行洲标语群旧址、黄坳革命旧址,开展"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给大家上党课,优......

原标题:抓连心促服务 当先锋做表率 ——井冈山景区奏响“一树两强”主旋律

12

近日,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水口景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行洲标语群旧址、黄坳革命旧址,开展"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给大家上党课,优秀党员进行感悟发言。该公司通过亮身份展形象、走前列当先锋、立标杆作示范,着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景区健康快速发展。刘丽蓉摄

张立晨、李群

巍巍井冈山,暖暖井冈人。在井冈山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广大基层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品质,传承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为井冈山的旅游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不久前,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旅游观光客运分公司总站验票口处,正在验票的工作人员楼巧英,发现来自南昌的吴老身体不适,无法行动后,立即上前帮忙将吴老搀扶至总站休息区休息。在了解老人想办理退票手续,但因已验票,无法退票后,她主动陪老人前往售票窗口解释说明情况,最终协助老人办理好退票事宜。事后老人特意附上感谢信表示感谢。

楼巧英1984年参加工作,1995年入党。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在长达33年的基层工作,她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连续数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股份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她所带领的总站验票口分别在2015年、2016年,被评为吉安市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

在井冈山,像楼巧英一样的基层党员比比皆是。他(她)们立足岗位,乐于奉献,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帮助游客解决困难,维持景区秩序……他(她)们用真挚的爱心温暖游客,用热忱的微笑留住游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

先进典型鼓舞人心,榜样力量激励前进。今年以来,井冈山管理局在推进党员树旗帜、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上狠下功夫。他们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套机制就是一个导向的宗旨,继续叫响“井冈山上党旗红”的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景区党建标准化工作。该局通过佩戴党徽、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开展“党员流动驿站”、“党员红旗车”、“雷锋车”、“微笑之星”、党员志愿者等活动,持续抓好“党建+旅游”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在服务旅游发展大局中的模范作用,提升井冈山旅游服务水平,增强井冈山旅游发展活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