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0年前拟建60至80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签约仪式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

中国吉安网讯(甘文敏)5月9日,江西省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深度合作,共同参与江西旅游发展建设,共同推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项目建设。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窗口,进一步规划建设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驿站。最终通过点、线、面全线出击,形成以基地为中枢、连接各主要景区、辐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旅游网络,打造环江西自驾车旅居车旅游高端产业链。

近年来,我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蓬勃发展,已成为旅游新业态,经济新亮点。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44.4亿人次中,自驾游游客约占60.8%,达到26.99亿人次。旅居车旅游发展近两年也进入快车道,每年以85%左右的速度增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预测,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就我省而言,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接下来,我委将紧抓国家大力支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重大机遇,把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作为旅游新业态培育的重要内容,先行建设2-3个示范点,并逐步加大力度,力争全省2020年前建60-80个自驾车营地,为江西省发展全域旅游优化配套服务体系。”省旅发委主任欧阳泉华表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