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事情就好办了!
我市正在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不禁要为这个决策点个赞。马上就办,事情就好办了。拖着不办,往往延误时机,导致事情难办,甚至会把小事酿成......

涂宏

我市正在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不禁要为这个决策点个赞。马上就办,事情就好办了。拖着不办,往往延误时机,导致事情难办,甚至会把小事酿成大祸。

庐陵新区十天完成征地三百亩,就是一起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典型。为配合市高铁站前新区首个综合配套项目———君华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快速公交项目开工建设,短短10天时间,该区完成征地299.6亩,涉及2个村、5个村小组、百余户农户,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上访事件。高铁建设对我市未来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如果征地拆迁等工作不马上办,那势必会影响到高铁建设,最终延误的还是吉安的发展。征地拆迁是一件涉及群众利益、十分难办的事,以担当实干的作风马上就办,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政策完完整整地交给群众,是庐陵新区十天完成征地并没有出现一起上访事件的关键。试想,如果不马上就办,不把政策完整地交给群众,群众的疑问得不到解决,群众的利益得不到保障,那决不可能这么快就征好地,并且没有群众上访。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小洞很快就修补好了,事情就能够快速得到解决。敷衍塞责、遇事推诿,被动应付、消极怠慢,那么事情不仅得

不到解决,往往还会越闹越大。许多群众上访的事件,不就是这样造成的吗?对待群众的事情更要这样马上就办,能办好的立即办好,不能办好的也要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首在“担当”,贵在“实干”,重在“马上”。庐陵新区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值得各地各部门学习。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从而使庐陵新区十天征地三百亩这样的新闻越来越多,最终不成为新闻。真能这样的话,吉安的发展速度必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