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满帆正党旗红——吉州区樟山镇“一树两强”促发展纪实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吉州区樟山镇坚持在党员树旗帜、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上做文章,为该......

徐敏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吉州区樟山镇坚持在党员树旗帜、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上做文章,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的活力动力支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就是引领,这种引领既要体现在言行举止上,更要体现在思想觉悟上。该镇将每月第一周周五定为“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参加活动、重要会议等场合都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以党委书记参加基层支部授党课为引领,鼓励党员带头上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走前列,并评选和表彰了一批“身边的好党员”,树立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该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党委统一部署、支部积极落实、党员带头创建的生动局面。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突出抓好村级队伍建设,以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集中排查调整选配工作为突破点,强化“集中坐班制”等制度执行,通过镇村干部“双向选择”为各村配备一位挂点领导、一位驻村干部、一个包村站所。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干部学技术”活动,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科技文化知识培训,激励党员带动群众创业致富,泸田村党员致富能手创办的群象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成为樟山党员干部学技术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该镇致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连心”工作为抓手,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好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丰富了党员主题活动,架起党群连心桥,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同时,该镇还着力抓项目创品牌,全镇34个党支部在镇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曲沙村推行说事议政基层化、“三资”管理透明化、村务管理民主化的“三化”机制,让村组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获评全省“党建+”先进典型。赤塘村推行“更新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理事会、镇村联合执法”三措发力,有效规范基层社会治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