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13岁白血病女孩 为减轻养母负担地下道乞讨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15 09: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日,公益网站上一个救助江西吉安白血病女孩黄奕项目,短短十几天募集善款已超16万元。网友们捐助的热情来源于这个13岁女孩黄奕。

11日,公益网站上一个救助江西吉安白血病女孩黄奕项目,短短十几天募集善款已超16万元。网友们捐助的热情来源于这个13岁女孩黄奕。她是不幸的,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去年又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她又是幸运的,养母邓水祥一家尽心尽力抚养她长大。黄奕患病后,邓水祥四处筹钱为她治病。然而,治白血病需要负担高昂的医疗费,这个平凡的家庭很快就撑不住了。懂事的小黄奕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附近的地下通道向路过的好心人求助……

1

黄奕爱读书

 “得了白血病后,我的世界全变了”

时间:2016年春地点:浙江省儿童医院

我叫黄奕,今年13岁,是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城上乡庙前村人。如果我还在读书的话,就读五年级了,我很想念学校。

可我现在只能待在医院里,每天有吃不完的药,做不完的化疗,因为我得了白血病。2016年4月19日,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当日下午,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流鼻血,怎么都止不住。妈妈把我送到了医院。4月26日,我在浙江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的世界完全变了。

很多人来医院看我,要我坚强起来。从他们的话中,我知道了什么是白血病。我很害怕,害怕就这么死去。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堆来信,都是同学们写的,那是我生病以来最开心的时候,每一封信我都看了好几遍。

祸不单行,怎么办?我偷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我不是爸爸妈妈的亲生女儿,而是别人放在家门口才抱养的。送来时还发着高烧,爸爸妈妈带着我看了好多医生。

我不恨亲生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让我可以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有花、有草、有小鸟,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糖果,我只是觉得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子。你们抚养了我,我却给家里带来了灾难。

 “妈妈四处筹钱,带我到南昌治病”

时间:2017年3月地点:江西省儿童医院

我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因为快一年没去上过学,妈妈现在陪着我在江西省儿童医院治病。我的头发被剃光了,再也不能扎辫子,妈妈找了顶粉嫩的帽子给我戴上。

喜欢吃的糖果和鱼都不能吃,连花生、瓜子都不可以。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偷吃了几颗花生,立马发高烧,流鼻血,吓得妈妈大哭不止……妈妈,对不起!就这颗花生,害家里又多花了8000多块钱医药费。可是我真的好想尝尝花生是什么味道的,我都快忘记了。

化疗真痛,我快痛得缩成一团了。可我知道,妈妈也很痛。为了给我治病,家里已花了30多万元,都靠着哥哥在浙江开小店,一次次地打钱过来,可哥哥嫂子也有孩子。妈妈说,她对不起哥哥,是她给哥哥带来了这么重的负担。隔壁床的阿姨来看我们,妈妈哭着说,家里快负担不起医药费了,可是不给我治,又舍不得。

 “偷偷来地下道摆摊乞讨,希望有好心人能来看”

时间:2017年4月地点:出租屋及阳明路地下通道

房东来电话催房租了。我们租了医院附近的一间老房子,周边住着很多跟我一样患白血病的小孩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个月只需400元钱。

我知道,我们剩下的钱不多了,可妈妈还要去帮我买药。看着妈妈发愁的样子,我很难受。这时,我忽然想到,妈妈带我看病时,街边上经常有人摆摊乞讨,有好心人路过会投一些钱。我想,我是不是也能这样做?

于是,我找来了一张硬壳纸写上:“我是亲生父母抛弃的人,我养父养母抚养我,我又得了白血病,我心里想得好痛啊好痛,望大家帮帮忙,救救我的命。我长大以后会记住大家!谢谢你们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4月底的一天,拿着纸壳,搬了个小凳子,偷偷来到阳明路的地下通道里面,希望有好心人能来看看我写的东西。另外,我还写了信,说了好多心里话:

好久没见到哥哥,我知道他在拼命赚钱。我想见他,想跟他说:“哥,你不用这么辛苦了,妹妹不治了,我们回家,有你们陪着我过完剩下的日子,我很开心”。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回家,好吗?”

一直有叔叔阿姨们过来找我说话,听到我的经历后,他们好心地塞了一些钱给我。没过多久,妈妈找到了我,她很生气,说我乱跑,要是感染了怎么办。我跟妈妈说,我想给你减轻负担,那一瞬间,妈妈的眼睛红了。她拉着我回家,并告诉我别再这么做,钱的事,哥哥会想办法。

感受着妈妈手心的温暖,我想对妈妈说,我想快点好起来,那样就不用住在医院了,不用花钱治疗了,就可以好好长大,以后报答爸爸妈妈、哥哥嫂子,还有那些帮过我的叔叔阿姨们。我也想对自己说:“黄奕,一定要坚强!”

 进展

  6422名爱心人士捐款超16万元

在南昌市阳明路地下通道,很多市民注意到这个小女孩,并为她和养母的故事动容。在捐助之余,有人将视频传到网上,南昌益路阳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才得知了黄奕的情况。

益路阳光的志愿者小付告诉记者,4月底,他们就联络了专门的基金会,并在网上发起救助黄奕的专项筹款。“这个女孩太懂事了,她的养母让人敬佩,捐助的人也越来越多”。5月11日,记者了解到,已有6422名爱心人士捐款,善款已超16万元。目前,善款正在分期打入黄奕在儿童医院的专用账户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