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样板 王少玄深入井冈山永新挂点村开展扶贫调研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井冈山市和永新县挂点村开展扶贫调研,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井冈山市和永新县挂点村开展扶贫调研,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

王少玄先后来到井冈山市柏露乡下陇村和拿山乡长路村,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在生活还好吗?”“产业扶贫的收益都能拿得到吧?”当看到村庄风景如画、村民安居乐业时,他很是欣慰,并指出,井冈山虽已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但是脱贫攻坚工作仍要常抓不懈,县乡帮扶力度不减,要积极引导村民高标准、重细节打造乡村旅游,确保村民幸福生活可持续。

永新县莲洲乡光明村是王少玄新挂点的贫困村。“村里贫困人口有多少?”“村里有什么产业?”走进村庄,王少玄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乡、村两级负责人分别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王少玄听得认真,记得详细。他指出,当前光明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面临的困难也不小。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少玄要求,要搞好发展和脱贫规划,切合乡村实际,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政策保障等方面;要有精准的措施,弄清帮谁、谁来帮、怎么帮,精准识别,市县乡各级干部包点到户、包户到人,做好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等工作,分户施策,明确时间进度;干部帮扶要到位,市直挂点单位要迅速开展工作,通力配合,合作共为;要贫困户主动参与脱贫,在立志气、扶智力方面下功夫,让贫困户明白脱贫靠党、靠集体、关键靠自己;县乡要结合起来,县里合理统筹谋划,把政策与乡村特点结合起来,搞好财政资金的整合和融资等工作,调动各方积极性,乡里负责具体落实。就乡、村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王少玄表示,将责成市直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协调解决,共同打造美丽乡村样板。他相信,有贫困户的积极参与,有市县乡村各级干部的得力帮助,光明村的前途一定会更光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