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首个院士工作站成立
李文华院士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让千烟洲基地从基础观测、基础科研向更深层次发展,并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强对地方经济的服务能力。

中国吉安网讯(旷天佑、邓蓁兰)5月11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与泰和县共建“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举行。这是泰和县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文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千烟洲是中科院的重要科研基站,李文华院士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生态农业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泰和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将对泰和县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效应。

李文华院士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让千烟洲基地从基础观测、基础科研向更深层次发展,并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强对地方经济的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多功能保护开发,促进农业、林业、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同时要加强院地合作,以院士工作站为载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相结合,大力发展以泰和乌鸡为代表的农业文化遗产,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泰和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