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理想信念 激涌力量源泉 吉安市弘扬井冈山精神汇聚崛起强力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既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吉安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力量源泉。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既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吉安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力量源泉。作为井冈山精神诞生地的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弘扬井冈山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致力于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这五项方法,做到各级党组织“五项同步”、每位党员“五项全能”,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前列,汇聚起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

谋篇布局高位推动。市委主要领导命好题,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市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并下发《中共吉安市委关于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行动方案》,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市委高规格大声势动员,召开全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视频会,市四套班子、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共3000余人参加。各县(市、区)也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行动方案和召开动员大会,创新举措打造特色亮点。

广泛讲学不落一人。市委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 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上台讲述“龙源口大捷”的革命故事,我市还编辑了《井冈山革命故事》69篇。各地各部门或编印红色故事书籍,或开展演讲比赛,或开设宣讲大讲坛等,由党员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采用多种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实现讲学覆盖每一位党员。永新县致力编印一套红色故事丛书、建立一支红色宣讲队伍、拍摄一部红色记录片、创作一台红色戏曲等“七个一”工程,讲好红色故事。广大党员紧扣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表现,自觉用井冈山精神补齐短板。吉安还以“毛秉华工作室”为龙头,充分发挥泰和县“民嘴讲堂”等示范作用,组建井冈山精神宣讲团,把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活动进基层、进农村,让群众广为学习弘扬,各地先后建立10多个宣讲团体。

实效为标检验行动。吉安科学考评,把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单项指标,纳入县乡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和市直单位绩效管理考评,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述职等,并把干部在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前列中的表现情况特别是业绩表现,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在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征程中,吉安涌现出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曾建、“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和井冈山爱民模范武警中队等一大批践行井冈山精神的先进个人和单位,弘扬井冈山精神见行动、显实效。去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3.39亿元,增长9.3%,增幅列全省第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