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水边中心小学举行“经典诵读 诗词大会”
2017-05-11 16:00 来源:

为弘扬国学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5月11日,水边中心小学举行了“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年级比赛。每班选举三名学生组成一个小队,外加两名亲友团,每支队伍拥有求助亲友团两次的机会。由年级组长抽签确定各年级比赛的先后顺序。

比赛分三个环节:一是必答题,诗词接龙。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得分。二是由本组领队抽取自己小组的对手,给对方抽题。此题为风险题,20分和30分两种,答对的得到相应的分数,答错的则扣除相应的分数。三是抢答题,诗词连连看。答对一题得10分。最后得分以累计积分的形式确定胜负,若遇到相同分数的,进行加时赛。各年级都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学生诵读经典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对经典文化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  峡江县水边中心小学  黄淑娥 )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