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主变增容为电网迎峰度夏做准备
2017-05-11 11:18 来源:

4月28日17时20分,随着最后一道送电指令的下达,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35千伏白沙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为该区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35千伏白沙变是支撑吉水县水东片区的重要电源点,该站于2010年7月始建投运,只有一台容量为40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运行。近年来,随着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原有容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特别是一到每年的春耕农忙、夏季、冬季和春节等用电高峰期,用电“卡脖子”现象更为突出。对此,吉水县供电公司经过慎密考虑,多方协调,决定对该站实施扩建改造,主要扩建6.3兆伏安主变1台以及35千伏开关、10千伏2号电容器间隔及对应保护装置等设备。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历时5个月建成投运。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建设,该公司科学策划,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合理组织施工人员和机具,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管控,落实进度管理责任,强化现场安全、质量和工艺管理,提高建设效率效益,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自此,该变电站主变总容量增至10.3兆伏安,两台主变并列运行,吉水县水东片区电网结构得到有效改善,白沙、螺田、冠山等乡镇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为电网迎峰度夏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