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全民大扫除日”活动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结束后,吉州区迅速动员落实会议精神,并就该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决定在巩固前一阶段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结束后,吉州区迅速动员落实会议精神,并就该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决定在巩固前一阶段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全民大扫除日”活动,为创建工作再添新力。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战场之一,为营造文明、和谐、卫生、有序的城市新形象,吉州区将以“全民大扫除日”活动为路径,通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打响一场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的市容环境的清理整治之战。活动中,该区除联动交警、公安、城管、物业、社区等单位继续推进治理僵尸车外,还将集中开展“门前三包我先行”行动。行动中,街道社区将组织挂点单位干部到所属沿街店面发放《“门前三包我先行”集中整治行动倡议书》,宣传教育店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帮助店主整治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扔乱倒、乱贴乱挂和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同时,各街道社区还将各社区摸清辖区范围内的非法小广告,安排人员进行清除,并对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整治。镇、村则重点整治圩镇周边环境,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

为突显此次活动全民参与的重要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要求辖区内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对单位内部卫生进行清理;街道和社区的干部与挂点单位同时参与大扫除活动;各社区、各村要组织动员每家每户对房前屋后、室内室外进行彻底打扫;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对参与公共卫生大扫除的家庭进行表彰。区创建办、区效能办还将组成督察组,及时督导检查各挂点单位人员到位情况、倡议书发放情况以及大扫除劳动效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