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井冈先锋 新干线上线下讲好红色故事
“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干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决不能无功受禄,决不能不劳而获……”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军)“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干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决不能无功受禄,决不能不劳而获……”日前,在新干县潭丘乡机关党支部开展的“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活动比赛现场上,乡党委书记带头为大家讲述了《甘祖昌与龚全珍的故事》,为全体机关党员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连日来,新干县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主题演讲、主题党课、诵读红色经典、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不断深化对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广泛传扬,进一步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井冈先锋”主题系列活动高潮。

线下组团,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新干县组织了一批最美新干人、道德模范,以及在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组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宣讲中,先进典型们在诠释好革命精神的同时,又结合实际阐释好在工作中如何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大大提高了感召力。来自新干县环卫所的宣讲员周琴介绍说:“通过讲红色故事,让我们重新回忆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更加激励我们要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并把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线上同步,打造全民共享红色盛宴。新干县依托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将精心制作的红色故事宣讲视频上传到“智慧新干”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线上红色故事宣讲,让有线电视用户通过点击进入共享平台,在家里即可收听收看红色故事宣讲视频,实现了全县6.8万户35万人群无缝覆盖,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同频共振。

活动进校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今年以来,新干县为让学生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成为井冈山精神传播的火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全县37所中小学校先后举行了“井冈山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比赛,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踊跃参与。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井冈山革命故事的深刻内涵、探索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演绎,把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一次又一次带领着大家穿越时空隧道,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