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完成征地300亩庐陵新区创“新区速度”
3月30日至4月10日,短短10天时间,完成征地299.6亩,涉及2个村、5个村小组、百余户农户,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上访事件……

中国吉安网讯(龙祎、郭霏、陈宗波)3月30日至4月10日,短短10天时间,完成征地299.6亩,涉及2个村、5个村小组、百余户农户,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上访事件……为配合市高铁站前新区首个综合配套项目——君华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快速公交项目开工建设,庐陵新区勇挑重担、大干快推,以一组亮眼的征地征收数据刷新了项目建设又一个“新区速度”。

君华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快速公交项目作为市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主干线,是打通高铁站前新区与市中心城区联系的一条主要连接线。在收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和市高铁站前新区关于尽快启动项目所涉范围内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的函后,庐陵新区迅速行动,3月30日晚,该区召开项目征地征收启动会,抽调街道村组以及新区综合执法、国土等有关局室精兵强将组建工作队。

启动会后,新区征地工作组立即着手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各个村小组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征地户的思想动态,征地涉及到的矛盾纠纷问题等。并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新区征地工作组及时召集各村小组代表进行思想动员。在获得各村小组代表的理解与支持后,村委干部及各小组长登门入户,到各征地户家中做思想动员工作。

工作组还积极解决群众所关注的问题。为了解答百姓关于土地权属、地类问题的疑惑,工作组协调吉安706地质勘察测绘局在十天内三次派员到现场进行测量,给群众做出科学准确、权威的解释,消除群众的疑虑,赢得认可与支持。工作组还将清表、迁坟、青苗补偿等后续工作与征地工作同时进行,及时对已经土地翻耕和春播备种地的征地户给予补偿。同时,工作组在同等价位下把清表等普通村民力所能及的工作直接发包给了本村小组,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