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开发区到处呈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呈现出领导挂帅带头示范,加强调度,各方紧密配合,项目落地快,科技含量高等特点

领导挂帅带头示范 攻坚克难形成合力

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中国吉安网讯(康信煜、记者叶兴桂)今年以来,在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大厅电子显示屏上天天显示着“2017年区领导挂重点项目情况表”,区领导挂点重点项目32个,其中工业项目23个,配套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开发区到处呈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呈现出领导挂帅带头示范,加强调度,各方紧密配合,项目落地快,科技含量高等特点。

该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在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上多次强调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帮扶永远是开发区的第一菜单,离开了项目和企业,开发区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和帮扶企业作为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挂帅抓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是为了让领导带头示范,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抓项目推进和建设,确保项目按进度推进,为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学凯多次到项目现场察看指导工程建设情况,从工程“五大员”到位情况、合同实施内容、具体建设标准等细节入手,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统筹考虑、注重细节,打造精品工程。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多次调度合力泰TFT面板、木林森覆铜板、创成环保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四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快速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保障项目稳步推进。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直有关部门和开发区各单位紧密配合。市林业局支持开发区林地报批、林木砍伐等林业工作,吉安县政府推进插花地与退耕还林地征收工作,理顺工作机制,加快报批进度,缩短审批时间,为项目建设赢得宝贵时间。金鸡湖街道按照片组分工,班子成员挂点,一般干部负责方式推进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区国土、林业、建设、执法、环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征地拆迁、土地报批、林木砍伐、土方工程等工作取得进展,解决项目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障项目早日落地并开工建设。

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如何加快项目落地成为摆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面前的首要任务。为此,开发区成立了金鸡湖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与新区开发工作。指挥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同步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与项目建设工作,对重点项目进行攻坚,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从签约到落地所需时间。木林森覆铜板项目实现了2月签约、4月20日举行开工仪式的良好开局,同时当天有6个项目竣工,6个项目开工。

开发区凸显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不断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TFT面板、木林森覆铜板等四个重大项目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的龙头,科技含量高,是开发区提升发展态势的有力抓手。以TFT-LCD面板及覆铜板项目为代表,项目引进实现了高精尖的跨越。TFT-LCD面板项目是由合力泰公司牵头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个TFT显示面板生产项目,将打造成中部地区移动终端产品制造基地。覆铜板项目是由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是电子工业的基础材料,产品广泛用于电视机、收音机、电脑、计算机、移动通讯、智能工业设备等领域。这两大项目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先进,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可覆盖中下游所有领域,同时,还可以吸引上中下游产业到开发区来投资,产业集聚集群效应明显,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市场前景。

开发区在抓好工业项目建设的同时,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走产城融合发展道路,全面实施生产、生活、政务、商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配套服务,为企业员工及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进一步聚集商气人气,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城市虹吸效应,加快建成金鸡湖产城新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