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吹响创城“百日攻坚”冲锋号(2)
5月8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经审定,市纪委等53个单位获评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链接

2016年创城“成绩”令人欣慰“国考”排全省第一

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离不开每一个吉安人的努力。过去一年,在众人的齐心努力下,吉安的创城“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5月8日,记者获悉,2016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成绩为86.34分,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41位。

2016年12月,中央文明委组织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显示,2016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成绩为86.34分,比2015年提高7.33分,位列全国100个提名城市中的第41位,排位前移12位;在全省5个提名城市中位列第1位,比2015年前移3位。其中,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培育文明道德风尚36.43分,位列全国第6位;“八大环境”建设38.27分,位列全国第65位;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11.64分,位列全国第59位。按照3年成绩各占15%、25%、60%的规定折算,综合2015年、2016年成绩,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目前总得分为33.44分,列全省第2位,比第1位的赣州市少0.34分。

在全省市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去年全市测评成绩为103.61分,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2位。从测评成绩看,全市总体情况较好,新干、泰和、峡江排名均进入了全省前10。

因创城工作成绩突出53个单位被评优秀

过去的一年,市直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5月8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经审定,市纪委等53个单位获评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优秀单位,市环保局等38个单位为良好单位,井冈山机场等35个单位为合格单位。同时,还评选出了62名先进个人。

据了解,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获得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优秀、良好和合格单位的,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2016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奖励办法,对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进行奖励(优秀为1个半月、良好为1个月、合格为半个月,含津补贴),奖励资金由单位自筹;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先进个人的,由所在单位按照《公务员法》嘉奖的奖励额度发放奖励。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