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吹响创城“百日攻坚”冲锋号
5月8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经审定,市纪委等53个单位获评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原标题:力争今年摘下全国文明城市“金牌” 全市吹响“百日攻坚”冲锋号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年,也是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7—9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将展开。为答好“创城卷”,5月8日,全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旨在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发起百米冲刺,攻坚克难,力争今年测评取得好成绩,力争今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想答好“国考”卷,认真“审题”是前提。哪些“题”是失分题,哪些“题”容易被忽视,“考生”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和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扎实推进,测评成绩有明显进位,基础工作有明显提高,全域创建有明显进步。成绩突出,但问题也不少。去年12月,中央文明委组织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测评,省文明委组织检查组对市本级和13个县(市、区)公共文明指数进行了测评。今年4月,市创建办委托第三方对市中心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测评。三次测评,发现我市创城工作存在不少问题。如在实地方面,全国、全省和第三方测评中失分都比较严重,全国实地测评共有33个测评点68项被扣分。三次测评失分都较多的检查点主要有乡镇、背街小巷、社区、医院、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路口和交通场站等。与此同时,材料方面、入户问卷调查方面、未成年人工作材料方面也存有不少问题。

确保“失分题”不失分,才能拿高分。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晰攻坚重点,全面对标中央和省里的测评体系要求,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同时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要在治脏、治乱、治短上务求全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战”。据了解,在3年一届的创建周期内,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为关键的一年,测评成绩将占到本届创建成绩的60%。由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务必要压实责任,务实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打好这场“百日攻坚”战。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