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提速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开萍通报我市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单位考核结果。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要坚定信心,充分看到......

原标题:全力以赴 百日攻坚 决战决胜 我市提速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作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5月8日,我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负责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打赢“百日攻坚”战,力争今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王少玄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喻志勇通报我市2016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全省市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和2017年第一季度第三方测评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兰芳部署“百日攻坚”工作。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开萍通报我市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单位考核结果。市领导杨丹、廖宏、刘贤清、龙新、张强、邓淑斌等出席。

胡世忠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和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效明显,主要体现为测评成绩有明显进位,基础工作有明显提高,全域创建有明显进步。这些成绩为我们今年打赢“百日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世忠强调,要树立“三种意识”,全力打好“百日攻坚”主动仗。树立攻坚拔寨意识,奋力冲刺各项创建目标。切实增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目标抓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树立效果导向意识,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都要坚持效果导向,不做虚工,要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注重改进工作方法,以实干求实效。同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巩固创建成果。树立全民共建意识,营造文明向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重要舞台;强化宣传发动,推动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大力移风易俗,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继续开展好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注重发现、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决胜仗。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里的测评体系要求,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战。具体要做到“三个务求全胜、一个巩固提升”,即“在治脏上务求全胜,在治乱上务求全胜,在治短上务求全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三种责任”,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仗。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务必要压实责任,务实举措,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工作落实责任和督查督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打好这场“百日攻坚”大会仗。

就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百日攻坚”战,王少玄要求,要拿出“百折不挠、临门一脚”的狠劲,推进“百日攻坚”。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要坚定信心,充分看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形成的良好态势,要坚定标准,以高标准牵引工作。要凝聚“干部带头、全民拼搏”的合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抓,增强民生感受,找准薄弱环节,推进创建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生活的表率。要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保障“百日攻坚”。要担当实干,在治脏、治乱等重点任务中,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要马上就办,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服务不优等问题,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做到“敢有作为、善有作为、快有作为”,补齐短板、增创优势,力争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会上,吉州区、青原区、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吉州区古南镇街道、青原区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