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吉安 情飞歌扬”大型公益讲座本周六“开讲”
为此,5月13日上午9时30分,以“意象吉安 情飞歌扬”——吉安原创歌曲赏析公益讲座将在吉安保利大剧院举行。

原标题:赏吉安原创歌 听台前幕后事 “意象吉安 情飞歌扬”大型公益讲座本周六“开讲”,市民可免费入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一首好听动人的歌曲,就是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缘在吉安》等多首“吉安元素”原创歌曲,深受人们喜爱。日前,记者从吉安市群艺馆获悉,本周六(5月13日)上午,以“意象吉安 情飞歌扬”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讲座,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讲,赖卫东等嘉宾将带市民赏析吉安的原创歌曲,讲述台前幕后的创作花絮和故事,感受带有“吉安元素”的音乐之美!

近年来,我市对文化的坚守与传承,激发一批吉安文化人的自觉与自信,他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家乡的赞美与热爱。其中,歌曲以其接地气、易传播、影响广的优势,成为创作者青睐的艺术形式。《吉安你好》《诗画吉安》《我爱庐陵我的家》《绿廊情》《缘在吉安》《春色满园》《赣江情》《腾飞吧,吉安》…… 众多传唱吉安的优秀本土原创歌曲喷薄而出,成为庐陵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新气象。这些歌曲不仅吉安人喜欢听、唱,也引来外地客人交口称赞。据了解,这些歌曲MTV陆续推出发布后,在腾讯、优酷等网上点击率达到几十万人次。

每首歌的背后都有作者的心路历程,也有不为人知的创作故事。从萌发到立意,再到具体创作,都有哪些花絮和故事?歌曲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是什么?为何这些歌曲反响会如此之好?……相信不少市民对这些幕后故事比较感兴趣。

为此,5月13日上午9时30分,以“意象吉安 情飞歌扬”——吉安原创歌曲赏析公益讲座将在吉安保利大剧院举行。吉安原创歌曲主创者、吉安著名辞赋、歌词作家,原市文广新局调研员赖卫东以及部分参与歌曲创作的有关人员,将在讲座上采取讲、唱互动方式,通过现场演唱、表演和视频播放歌曲MTV,一一为市民呈现。

据了解,该公益讲座由市群艺馆、吉安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吉州区汇聚点爱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公益讲座免费观赏,免票入场。届时,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直接前往现场观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