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讲解急救知识 教授实用技能
特别是2016年大力实施“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培训救护师资127名,学校救护员1800名,实现了每个县一支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市区学校每个班级一名救护......

培训师给市民讲解动作要领

培训师给市民讲解动作要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为纪念国际红十字会运动154周年暨第70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吉安市、吉州区红十字会及部分团体会员单位的人员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开展红十字“三救三献”宣传、免费医疗义诊和现场救护培训宣传。

发现有人溺水了怎么办?心肺复苏术的步骤有哪些?怎样进行正确包扎?……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用模拟人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指导市民进行实际模拟操作练习,反复讲解动作要领,普及知识技能,确保群众学懂学会。“我觉得掌握急救知识是有必要的,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在一旁学习急救知识的金女士感慨道。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们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急救知识、献血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遗体(角膜)捐献知识等内容,并耐心解答了市民的疑问。“平时没想着要去体检,今天正好测测血压,了解下日常生活中还需注意哪些事项。”市民罗大妈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2016年,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为全市93所学校、47个乡镇社区、32个机关事业单位、25家企业及各界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243期,培训救护师资133名、救护员4260人、现场普及培训26097人次。特别是2016年大力实施“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培训救护师资127名,学校救护员1800名,实现了每个县一支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市区学校每个班级一名救护员的目标,有力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向全社会辐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