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槐:心系民生 梦想同行
他,睿智而执著,将自己的生命与梦想紧紧锁定在金融事业上。他,沉着而坚毅,在困难与磨难面前以不屈的身姿、不畏艰辛、披荆斩棘,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星空......

□本报记者颜茜

他,睿智而执著,将自己的生命与梦想紧紧锁定在金融事业上。他,沉着而坚毅,在困难与磨难面前以不屈的身姿、不畏艰辛、披荆斩棘,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星空。他,扎实苦干,情系家乡,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回报社会的情怀,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他就是吉州珠江村镇银行董事袁槐。

一直以来,袁槐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2000年,他被评为中国建设银行吉安分行“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中国建设银行吉安分行“优秀工作者”;2011年11月,由于业绩出色,担任吉州珠江村镇银行董事。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秉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改革,坚持依法经营,敏锐洞察市场,带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5年多的时间里,使吉州珠江村镇银行从弱到强,业务取得快速发展。2015年,吉州珠江村镇银行与吉州区人民政府、广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4.4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17亿元,累计纳税3000万元。辉煌业绩的背后凝聚着袁槐无怨无悔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在他的带领和引领下,该行的经营管理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他以身作则,狠抓制度执行,强化内部管理,多次带领员工入社区、下乡镇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袁槐还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他的主持下,吉州珠江村镇银行加强了精准扶贫工作,对吉州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扶贫小额信贷投放,用于发展创收以及家庭建房、购买交通工具和其他消费支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增长和贫困人口增收。同时,他还带领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对吉州区100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3年,捐资总额60万元;向樟山镇中学捐献设备和图书搭建“爱心书屋”;向兴桥镇丁塘村捐助6万元设备搭建“颐养之家”。袁槐也十分热衷于投身家乡安福县的新农村建设,2016年,他为家乡修建公路捐款1万元,资助贫困生5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