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爆发小规模松毛虫灾害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08 08: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有群众反映安福县各地松树林出现了不同规模的松毛虫灾害,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安福县林业局森防检疫站,得知现在确实有小规模的松毛虫灾害爆发,集中在安福县......

1

安福县枫田镇社布村松木林摄

中国江西网安福讯 见习记者陈美伶报道:近日,有群众反映安福县各地松树林出现了不同规模的松毛虫灾害,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安福县林业局森防检疫站,得知现在确实有小规模的松毛虫灾害爆发,集中在安福县枫田镇、寮塘乡和瓜畲乡等地,灾害规模约一万余亩。

安福县林业局森防检疫站的站长告诉记者,以前安福县的松毛虫灾害周期是七八年一次,经过长期治理,已经延缓成十年一次。因为根据现有的防治条例,实行“谁经营,谁防治”,森防检疫站只是提供防治喷粉机和喷雾机等技术支持。所以今年年初时,森防检疫站购置了三吨白僵菌分发下去,鼓励群众进行白僵菌防治。三月份左右放菌,半个月便可起防治作用。

据检疫站的站长介绍,松毛虫以啃食松针危害松林,严重时成片的松林针叶会被吃光,是森林害虫中发生量大、危害面广的主要森林害虫。他建议现在爆发了松毛虫灾害的地方使用生物农药进行治理,三天可见成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