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西溪多举措促碧水长流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5-08 08:4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卢岗臣)今年以来,遂川县西溪乡根据“河长制”及“碧水行动”的要求和目标,在全乡范围内多举措开展河流清洁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乡根据全乡河道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100多人次清理河道垃圾,3台挖机下河作业,清除垃圾、淤泥等阻水障碍物6000多立方米,累计投入经费10余万元。各村还定期组织保洁员和发动党员干部对村庄小河道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水面清洁和渠道两边的干净。为促进“河长制”及“碧水行动”等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和顺利开展,乡财政落实了专项经费,用于挖机、人工等日常开支,确保了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使“碧水行动”驶入制度化、长效化的轨道。乡“河长办”及时调整了各河长、巡查员、保洁员,各村组建了乡贤理事会,并且将“河长制”、“碧水行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激励和督促各村(居)高度重视“碧水行动”工作。